行业动态

抓基地建设,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和推广

时间:2016-05-27  来源:本站   浏览:0

近日,内江市隆昌县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召开了隆昌县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工作会。

会议指出了2016年农业科技的重点工作。一是要抓好农业产业发展的科技依托。科技依托是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和普通农业基地的一个重要区分。要寻求农业产业发展的技术力量和科技依托,不断探索和完善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建设。二是加大新品种、新技术引进力度。开展水稻、小麦、玉米等主要粮食作物与甘蔗等主要经济作物选育及配套栽培技术攻关;开展优质黑猪、长江上游珍稀鱼类等主要畜禽水产种质创新、新品种(配套系)选育及标准化养殖技术攻关。三是狠抓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建设。以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为重点,推进农业现代化和标准化建设,推进新成果展示、技术培训、试验示范的有机结合,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充分发挥基地对周边地区的引导、示范、辐射作用,带动老百姓致富。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