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落实中心任务 加快科技扶贫服务体系建设

时间:2016-05-27  来源:本站   浏览:0


——全省科技扶贫产学研对接暨培训会在成都召开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全省脱贫攻坚大会精神,4月1日省科技厅在成都召开全省科技扶贫产学研对接暨培训会。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出席会议并讲话。12个市(州)、88个贫困县(市、区)科技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四川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等30多所高等学校、科研院所承担科技扶贫计划项目的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央着眼全局的重大战略部署。全省科技系统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科技扶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科技扶贫作为发挥科技管理部门职能作用的重要抓手;要全面统筹,把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作为科技扶贫的重要内容,把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作为科技扶贫的重要抓手,把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作为科技扶贫的重要载体,把科技扶贫摆在全部科技工作的重要位置;要明确重点,突出抓好科技扶贫服务体系建设的中心任务,构建起一批面向产业、服务经济、覆盖全面、功能综合的科技服务平台,有效应对贫困地区贫困户和各类经营主体技术和信息需求。

会议强调,科技扶贫服务体系是科技扶贫产业支撑、人才支撑、信息支撑、科普培训等体系建设的基础和载体,是科技扶贫的中心任务。各级科技管理部门要以“四川科技扶贫在线”网络平台为核心,加快建设构建线上线下五级科技扶贫平台体系,建立“精准推送、快速响应、分级诊疗、评估激励”的科技需求解决机制。要加强贫困地区产业技术支撑,推广一批实用技术,带动贫困户大幅增收。要继续实施国家“三区”科技人员计划,深化农业科技体制改革,持续提供科技人才支撑。要按照四大片区贫困户的特点,抓好科学普及和技术培训。

会议要求,各级科技管理部门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要压实责任,强化领导,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抓落实。要凝聚合力,强化保障,加强产学研对接,促进科技进村入户到人。要健全机制,强化管理,分解落实责任,加强考核监督。营造氛围,强化宣传,利用多种途径、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科技扶贫政策措施。

省科技厅副厅长韩忠成部署了2016年科技扶贫工作,副巡视员罗春彦、郑超英参加了会议。各产学研单位在会上进行了面对面的对接交流,有关处室负责人对科技扶贫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