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霍子俊赴广安市广安区调研科技特派员工作

时间:2019-11-08  来源:本站   浏览:0

 

近日,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霍子俊一行赴广安市广安区调研科技特派员组织体系建设和贫困村全覆盖工作。霍子俊副司长一行现场调研了龙安乡龙安柚种植及加工基地,深入了解广安市广安区科技特派员的具体情况。

霍子俊对该区科技扶贫和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相关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指导,并对龙安柚主导产业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霍子俊指出,广安市广安区要打好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这张牌,立足产业支撑、人才引领,加大新型主题培育力度,建设好科技扶贫服务体系,切实解决科技扶贫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扎实推进科技扶贫工作的开展,将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探索产业发展之路,让龙安柚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目前,广安市广安区科技特派团已有10个科技特派员,127个驻村特派员。科技特派员项目充分发挥了科技特派员专业优势和科技示范辐射效应和科技能人的带头作用。科技特派员可点对点提供科技服务,组织技术培训,培养致富能手和实用技术人才。从6月正式开展科技扶贫科技特派员项目以来,已开展了16次现场指导,开展科技扶贫在线服务1000余次,有效提升村民科技致富能力和水平。

科技部农村司基层科技与扶贫处调研员霍季春,科技部农村司基层科技与扶贫处干部王君玲、罗志华,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蔡红,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董文刚,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何继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君,广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健等陪同调研。

(广安市广安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