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科技厅刘东厅长深入旺苍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11-08  来源:本站   浏览:0

 

近日,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一行深入旺苍县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科技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成,广元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旺苍县县委书记唐文辉参加督导调研。

刘东厅长一行深入科技厅联系帮扶的高阳镇关山村,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系统了解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工作、科技扶贫产业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在关山村侯杰、侯锡林等贫困户家中,刘东仔细询问其生产、生活、就业、就医和子女入学等情况。当了解到侯杰、侯锡林通过大力发展种养产业和在外务工,收入逐年增加,吃穿不愁,安全住房、安全饮水、基本医疗、义务教育都有保障时,刘东十分高兴,并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坚定生活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依靠勤劳致富,主动脱贫奔小康。

在随后召开的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刘东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旺苍县委县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精神上再振奋、方法上再创新、作风上再强化,切实增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东强调,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关系脱贫攻坚质量,旺苍县委县政府要切实压紧各级责任,认真查漏补缺、对标补短。要再鼓士气、再添干劲,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克服工作中存在的一切困难,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

刘东要求,要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现代农业,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要紧盯市场需求与发展趋势,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之间的联系合作,在新产品研发、新技术应用上增投入、下功夫,不断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要充分利用好四川科技扶贫在线平台服务功能,实现贫困村产业发展技术需求精准收集、快速响应、高效解决。要充分发挥好科技特派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和本土人才的传帮带作用。要树立感恩意识,弘扬自强精神,积极引导贫困群众以我要脱贫内生动力争取早日脱贫奔康。

甄文涛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科技厅在科技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旺苍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甄文涛要求,旺苍县委县政府要站在以脱贫攻坚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扛稳抓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真正把提升政治站位体现到具体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确保如期脱贫。

唐文辉表示,旺苍将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科技厅的倾情帮扶和大力支持下,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坚持问题导向,逗硬攻坚措施,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

科技厅资配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吴小玲,科技厅农村处处长蔡红,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处长赵敏,科技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富军,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俊,县领导王雄武,县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

(旺苍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