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省农科院蔬菜专家到壤塘县布康木达村 开展科技扶贫培训

时间:2019-09-06  来源:本站   浏览:0

“这就是草莓,尝一个,好甜”。“呵呵,这种甜瓜从来没有看到过,不知道味道咋样,产量高不高”。“这个莴笋长得好哟,产量高,现在就是交通中断了,不好运出去”。824日下午,在“壤塘县布康木达村蔬菜标准化种植及产业化示范”种植基地,由项目主持单位省农科院水稻高粱所组织的壤塘县布康木达村蔬菜栽培技术培训会正在这里举办,来自本村的贫困户、乡镇包村干部、企业代表近100人参会。参观时,大家七嘴八舌争相询问,项目首席专家、省农科院水稻高粱所萝卜育种专家冉茂林研究员和团队成员杨峰、雍小平助理研究员对他们的询问耐心地作了解答。同时,分别对露地莴笋的病虫防治、肥水管理、先期抽薹防控、采收标准等高产栽培技术进行了培训,还重点针对莴笋育苗移栽、起垄覆膜栽培和甜瓜白粉病防治、疏花保果以及草莓设施越冬等关键技术在现场进行了“手把手”的指导。

“壤塘县布康木达村蔬菜标准化种植及产业化示范”是科技厅定点扶贫项目,2018年启动后,项目首席专家冉茂林研究员先后20多次,行程近2.6万公里,在壤塘县布康木达村组织项目建设和示范工作,现已建成蔬菜温室大棚40个,露地蔬菜160亩,隔离网4500米,具备了一定的生产和示范能力,示范转变了当地农户不种、不会种蔬菜的情况。2018年为全村289个贫困人员人均增收979元,贡献率27.19%,圆满完成了省科技厅提出的“当年启动,当年见效”的目标,为壤塘县的蔬菜产业脱贫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省农科院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