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科技厅专家团为雷波科技工作“把脉问诊”

时间:2019-09-06  来源:本站   浏览:0

923日,经省纪委监委驻科技厅纪检监察组协调,四川省科技厅区域处处长赵敏率专家团,深入雷波田间地头,走访调研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电商代表,召开座谈会,为雷波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助力雷波脱贫攻坚。

专家团先后到柑子乡中咀村羊肚菌基地、雷波县君山生态茶叶有限公司、雷波马湖优佳莼菜种植有限责任公司、雷波本道农业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雷波县创新创业孵化中心、雷波县易田农村电商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瓶颈及困难、诉求,提供技术指导和政策讲解,对孵化中心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专家团指出,雷波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欣欣向荣,可是缺技术、缺管理、缺龙头、缺市场,成为制约雷波产业发展的瓶颈,而科技力量就是让雷波产业发展壮大的定海神针。专家团强调,要充分利用好科技系统背后的专家和技术资源,为雷波提供科学服务的“定制套餐”,帮助培育本土化科研技术团队;要发挥科技孵化中心的作用,充分利用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平台力量,建立协作保障机制,不断培育雷波本地龙头企业;科技厅将邀请周边发达区县创业大师入驻雷波科技孵化中心,进行专业化培训,为创客、企业、团队提供专业化服务,开展创业沙龙、培训等活动,依托科技力量,围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做大做强雷波特色产业。

座谈会上,专家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现场解疑释惑,并将相关问题带回去进一步研究。雷波县委副书记李大鹏、卓文宪,县委常委、副县长黄世东参加调研和座谈,副县长宋平参加座谈。

科技厅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战略部署,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主动服务基层,积极为雷波产业项目和企业牵线搭桥,扎实推进科技助推脱贫行动,发挥了科技在脱贫攻坚中的支撑作用。

(雷波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