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一对一把脉面对面问诊 架起专家与企业的成果转化桥梁

时间:2021-12-29  来源:本站   浏览:0

——我省召开农业科技园区能力提升培训暨成果对接会

 

为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科技厅贯彻意见,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有效提升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发展水平,近日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举办了农业科技园区能力提升培训暨成果对接会。市(州)科技局园区工作负责人、部分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负责人、部分园区入驻企业代表及专家参会。

为充分展现农业科技园区对“10+3”农业产业体系的技术支撑作用,崇州、合江、彭山、宣汉、高坪5家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分别代表川粮油、川果、川牛羊、川菜等产业做了经验交流,并从推动园区创新能力提升的角度发布了企业技术需求。来自川农大、省农科院、省农机院、西华大学、成都大学的专家团队针对企业技术需求,一对一把脉、面对面问诊,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10余项。

会上,科技部农村中心朱华平副处长做了专题培训,阐述了乡村振兴背景下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的重要意义、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提出了园区创新融合发展路径,加深了认识,开拓了视野,进一步坚定了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园区建设的信心。同时,为加强农业科技园区管理,科技厅农村处通报了园区建设进展、明确了园区发展思路、提出了园区管理要求,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介绍了园区创新能力监测指标体系与工作安排。

下一步,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将围绕农业科技园区发展、推进县域科技创新,进一步推动服务下沉、成果下移,在专家与企业之间构建成果转化通道。

 

                                                      (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供稿)


对接会照片1.jpg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