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专项“创新型县(市)建设 分析研究”启动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2020-01-15  来源:本站   浏览:0

110日,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专项“创新型县(市)建设分析研究”启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该项目由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联合东南大学、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等单位共同实施。启动会由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园区与地方科技处处长李宇飞主持,各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李宇飞处长分别从项目的关键问题与内容设计、技术路线与实施方法、进度安排与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系统介绍。参会代表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和工作经验,围绕项目的整体设想开展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县(市)科技创新承担着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科技惠民、科技扶贫、科学技术普及等艰巨任务。而目前,我国县(市)科技创新基础仍然相对薄弱,科技成果吸纳和转化能力相对不强,科技发展的区域不平衡问题尤其突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基础在县域,活力在县域,难点也在县域。因此,新形势下,支持县(市)加快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是打造发展新引擎、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对确保我国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本项目聚焦如何开展创新型县(市)建设这一命题,坚持问题导向,兼顾理论和实践创新,通过研究将首次构建县(市)创新体系理论框架,提出创新型县(市)内涵及标准,提炼县(市)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径和新模式,形成科学有效的创新型县(市)建设政策建议,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国家战略需求。

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主要承担西部地区创新型县(市)建设研究任务,将立足西部地区县(市)科技创新实际,注重科技创新支撑城乡融合发展、贫困地区转型发展、区域协同发展典型案例分析,撰写《西部地区创新型县(市)分析研究报告》,为四川以及西部县(市)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 

                                                                                                                        2020115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