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焦点

积极开展试点工作, 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评价规范化和标准化

时间:2018-05-02  来源:本站   浏览:0

 

420日,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农村中心”)在成都组织召开了“农业科技成果评价专题咨询会”。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品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科技厅成果处相关负责同志、省内17家涉农高校和科研院所从事科技成果管理和应用推广的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现场演示了农村中心开发的具备服务受理、在线评价、远程会议、成果推介等核心功能的“农业科技成果评价与转化服务”线上平台,并就采用德尔菲法、充分吸收百余名省内外专家意见形成的《农业科技成果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评估论证。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线上平台功能设置合理、贴合现实需求,指标体系全面系统科学、符合政策导向,建议尽快应用于评价实践。

杨品华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农村中心在成果评价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支撑四川由农业科技大省向强省跨越提出要求:一是成果评价机构要始终以“促转化”为目标,主动服务,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结合四川实际不断优化完善成果评价指标体系;二是要积极搭建成果转化平台,改变传统思维模式,从“需求侧”入手,提高成果供需对接成功率,提升成果转移转化效率;三是科研院校要建立专门的转化服务机构,切实履行科技成果转化年度报告义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

2017年以来,农村中心作为四川省科技厅确立的全省首批科技成果试点单位,以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宗旨,在评价方法、指标体系、评价模式、工作流程等方面展开探索,努力成为专业化、规范化的农业科技成果第三方评价机构。下一步,农村中心将着力打造农业科技大数据分析评价中心,逐步打造涵盖项目论证、科技咨询、成果评价、成果对接、资本对接成果转化服务链,真正实现评价与转化有机结合。

123.jpg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