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动态

推动成果落地转化 促进园区升级发展

时间:2020-10-27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进一步激发园区创新活力,推动农业科技成果在园区落地转化,为区域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10月22日,四川省农村科技发展中心、内江市科技局在内江共同举办了“内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成果转化对接培训会”。四川省农科院、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大学10名专家代表,内江市相关科研院所与60余家涉农企业负责人,内江市相关县(市、区)科技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等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成果转化对接培训会现场)

在上午的成果供需对接会上,内江市围绕园区主导特色产业发展,发布了农产品加工、水果、畜牧、水产、经济作物和蚕桑6大领域41项技术需求;省农科院、川农大、成都大学发布了相关领域的科技成果65项,推介专家研发团队40个;对接会现场,专家们通过“坐台问诊”的方式,同企业开展了面对面交流洽谈,内江坤创农业、隆昌汇优农业、川老妈食品等企业分别与省农科院、川农大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会后,专家一行还深入园区开展了实地调研指导。

(科研院所与企业交流洽谈)

下午,省农村中心有关专家围绕全省农村科技重点工作、科技项目申报与管理、农业科技成果组织策划等主题,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等方式开展了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科技部门、科研单位、涉农企业对科技工作的把握和实施项目、转化成果的能力。

此次活动是对“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促进农业科技园区创新融合发展的具体落实,也是省农村中心针对农业科技园区产学研用对接难、项目基地平台融合难、协同创新跨界难等问题开展的有益探索。下一步,省农村中心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在科技供给、资源聚集、转化服务的新思路、新方式,推进四川农业科技园区实现新发展。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