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工作

我省实施星火计划项目取得新成效

时间:2017-10-27  来源:本站   浏览:0

 

20171019-20日,受科技部委托,四川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2015年度国家星火计划重点项目进行了验收。科技部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于双民处长一行到会指导,实地查看了“油用牡丹优良品种推广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优质黄肉猕猴桃新品种‘金什1号’示范与推广等项目的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项目承担单位实施总结汇报,并与验收专家组进行了交流。

于处长对我省星火计划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对省科技厅的项目组织管理工作表示认可,并建议项目实施单位充分重视下一步的发展,瞄准各自领域的趋势和前景,理清重点方向,加强对产业高精尖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进一步发挥科技在农业生产中的示范带动作用。

我省2015年度共争取国家星火计划立项支持15项(其中重点项目10项),获中央财政经费支持610万元,项目总投资近5000万元。经过近三年的努力,累计建立示范基地47个,开发新产品、新工艺27项,推广应用新品种、新技术50多个,实现年销售收入3.5亿元、净利润超1亿元,新增就业6200余人,项目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2万元。星火计划的新成效,有效推动了科技成果集成转化和农村科技创业,为四川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做出了新的贡献。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