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四川省农科院经作所蓝莓专家及特派员团队到昭觉县火普村进行抗旱指导

时间:2023-05-23  来源:本站   浏览:0

今年开春以后,凉山州昭觉县持续少雨,使得火普村集体经济的高山蓝莓园缺水严重。目前正值蓝莓开花结果关键时期,长时间的干旱少雨将严重影响蓝莓开花结果,直接影响产量及经济效益。为深入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技帮扶贫困山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科技支撑乡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202359日,昭觉县科技特派员、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董顺文研究员与西昌学院、凉山州农科院经作所蓝莓团队、马铃薯团队、苦荞麦团队下沉凉山州彝乡腹地,开展帮扶工作。深入到昭觉县火普村进行蓝莓花期抗旱、蓝莓间套种马铃薯、苦荞粮经高效复合创新模式技术指导。

科技特派员专家团队详细查看了火普村蓝莓、马铃薯、苦荞的受灾情况,会同火普村支部书记、企业代表一起研讨,提出了解决水源、加强蓝莓田间水肥管理、保花保果的抗旱技术措施,最大限度的减轻旱情对生产的影响。董顺文研究员还现场讲授了蓝莓田间水肥管理技术,蓝莓新稍修剪技术,蓝莓春季嫁接技术。凉山州农科院专家向村民讲解蓝莓套种马铃薯、苦荞的粮经高效复合模式的种植技术。

(四川省农科院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