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泸定县:加强技术培训 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3-05-23  来源:本站   浏览:0

正值苹果蔬果、套袋的关键时期,58日,泸定县把握苹果、大樱桃生长的时间节点,邀请甘孜州农科所水果专家李创老师以及两位特聘土专家,组织科技特派员、科技科普志愿服务队前往冷碛镇尖茶坪村、烹坝镇黄草坪村一起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户进行水果种植技术现场指导培训。

上午在冷碛镇尖茶坪村,专家们重点查看当地苹果、大樱桃、桃子等水果近期生长情况,针对当地大樱桃种植缩果发生的原因进行讲解并指导防治方法。下午前往烹坝镇黄草坪村,专家们到田间地头,给农户指导果树管理套袋技术,套袋作为保证苹果品质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不但能降低农药残留、减少病虫的危害,而且能达到增强果色、提高品质、延长市场供应期的效果,帮助农户更好地掌握技术要领,做好苹果的蔬果、套袋、管护,更好的提高座果率。

此次农业科技服务,手把手、点对点的精准技术指导,增强了农户种植信心,让广大农户掌握更多种植技术,带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中作出积极贡献。

(泸定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