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四川农业大学科技特派员到雷波县开展科技服务

时间:2023-01-16  来源:本站   浏览:0

19日至10日,雷波县“三区”科技人员、雷波县科技特派团成员、四川农业大学高顺副教授一行赴雷波千万贯乡开展定点科技帮扶服务和调研工作。

高顺副教授赴千万贯乡详细了解去年花椒、核桃产业发展概况、存在问题及后续发展的方向与重点,并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定点科技帮扶工作,针对产业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科技帮扶和培训,协助推动雷波花椒和核桃产业的优质高效发展。

会后,高顺副教授一行实地调研了当地花椒冬季生长状况与管理措施,对花椒树二次开花结果问题展开调研。高顺副教授表示,将进一步探明二次开花结果现象,设计合理方案解决该问题。

此次座谈与科技帮扶服务,指导并培训农技人员与种植户30余人,搭建了技术咨询群,架起了花椒种植户与专家沟通的直通桥,使专家成为种植户“随叫随到”的产业医生,有力推动雷波县花椒产业优质高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雷波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