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青川县经科局组织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暨科技扶贫宣传活动

时间:2019-06-11  来源:本站   浏览:0

为激发青少年儿童学习科学知识兴趣,让青少年儿童从小养成学习科学知识的良好习惯,65日,青川县经科局、青川县农村产业技术服务中心在木鱼初中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暨科技扶贫宣传活动。青川县经科局及县农村产业技术服务中心20多名干部职工、木鱼初中近200名师生参加了当天活动。

本次活动以“科普知识进校园 科技扶贫在行动为主题,首先青川县经科局党组书记柳桂华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培养广大青少年参与科普、走进科学的兴趣。接着县经科局科同志对科技扶贫在线平台进行现场培训,着重介绍了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基本功能、运行机制、工作要求等情况,同时对软件的下载安装、操作流程等进行了现场示范。随后木鱼初中刘红军老师进行了我是小小发明家”——科技小发明讲座。

最后与会领导、青川县经科局干部职工和青川县农村产业技术服务中心为木鱼初中全体学生发放学习、体育和科普实践用品;县经科局还慰问了木鱼初中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8名贫困学生,为每个学生发放了200元的慰问金。

“科普知识进校园”暨科技扶贫宣传活动有力激发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青少年学习科学知识和创造科学的能力,提升他们的科学素养,此次活动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青川县经科局  供稿)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