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动态

乐山市加强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助推科技精准扶贫

时间:2016-07-18  来源:本站   浏览:0

 

我市全面启动新型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并争取到120万元省级科技资金支持。

新型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是科技扶贫工作中的重要内容,是以满足贫困地区技术需求为导向、信息化为手段、科技扶贫在线平台为载体、科研院校专家为支撑,构建覆盖乐山三县一区的“市-县-村”科技扶贫服务网络体系。包括建市级平台——乐山市科技扶贫综合服务平台,县级平台——马边县、峨边县、金口河区、沐川县科技扶贫综合服务平台或科技扶贫产业技术服务中心,村级平台——覆盖28个科技示范村的科技扶贫驿站等。计划用5年时间分步实施,今年开展1个市级平台、4个县级平台和8个村级平台的基础设施建设、仪器设备购置、信息化系统建设、科技专员的培训等工作。建成后将充分利用省级科技扶贫在线信息服务平台,组织科技专员征集上传科技需求,开展产业技术服务、科技培训、组织电商链入全省平台、贫困户信息管理等活动,实行线上线下有机结合,为贫困地区提供实时、及时、高效的科技服务,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帮助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官网
微博
微信
公众号